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 “弘扬传统文化 筑牢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作者:yl23455永利官网学部出处:yl23455永利官网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氛围,319日下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前往校(院)艺术设计学院陶艺工作室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筑牢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陶艺老师及志愿者带领党员们参观了陶艺工作室,并大家介绍了陶艺的历史发展历程,讲述了制作陶瓷的多道工序,从挑选泥土、捏制成型、雕刻纹饰到晾晒、烧制,每一个环节都蕴含着陶艺人的匠心独运和对艺术的追求。




随后,陶艺老师讲解并示范青花彩绘装饰的制作步骤、要点、细节和注意事项。在初步了解陶艺描绘的基础上,大家迫不及待地投入陶艺青花彩绘制作,各自利用手中的素坯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将爱党爱国元素巧妙地融入到彩绘创作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图案设计、勾画描绘、浓淡分水,一幅幅青花彩绘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都体验了一把陶艺的彩绘创作,真实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工匠精神的独特魅力。



陶艺绘制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查摆剖析在党性修养、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体验手工制陶,感受厚重的中华文明。此次活动不仅收获了陶瓷知识,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魅力,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可贵。通过手工技术的交流丰富党员文化生活的同时潜移默化增强了同志们一心向党、筑梦前行的使命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继续坚守责任和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党徽永远闪耀在胸前,在心中,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