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部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作者:yl23455永利官网学部出处:yl23455永利官网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部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313日上午,化药学部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部各科室、系、团队安全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部副主任赵汝松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赵汝松详细阐述了安全员的职责与重要性。他指出,安全员作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第一道防线,肩负着识别潜在风险、监督安全操作、组织应急演练等多项职责。安全员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确保实验室各项安全措施得到有效执行。同时,他还强调了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应当树立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实验室的安全稳定。


随后,会议对近期学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在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存储、使用记录、废弃物处理、实验室物品过多等方面存在不规范现象。针对这些问题,会议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要求。


为确保整改工作的有效落实,会议强调了整改的重要性,并要求参会安全员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各科室、系、团队负责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并严格落实整改意见。同时,学部将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制定相应的奖惩制度,确保每一项整改措施都能落到实处。此外,学部还将加大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投入,提升安全设施水平,为教学和科研人员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会议最后,赵汝松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实验室安全是学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同时,也希望全体职工能够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安全管理和整改工作中来,共同为实验室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此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强化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也明确了整改落实的方向和要求,学部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学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